跳到內容

經修訂的法定圖則註釋總表及城市規劃委員會規劃指引編號32A、33A及34D (二零二一年八月)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於2021年8月24日公布下列經修訂的文件,即時生效:

法定圖則註釋總表

為簡化規劃申請程序,修改保育相關用途地帶「註釋」內的備註,如因應(a)政府統籌或落實的公共工程、(b)保養及修葺工程及(c)翻建工程(如適用)而需要進行河道改道,填土/填塘及挖土的工程,這些工程可豁免取得規劃許可的要求。

當日後修訂個別分區計劃大綱圖時,會納入法定圖則註釋總表的修訂(倘適用)。

城規會規劃指引

  1. 就根據《城市規劃條例》提出的修訂圖則申請、規劃許可申請及覆核申請提交進一步資料(規劃指引編號32A)
  2. 延期對根據《 城市規劃條例》提出的申述、意見、進一步申述及申請作出決定(規劃指引編號33A)
  3. 有關臨時用途或發展的規劃許可續期及延長履行規劃許可附帶條件的期限(規劃指引編號34D)

為免影響正在處理的規劃申請/覆核,經修訂的規劃指引編號33A只適用於在公布後接獲的新申請。經修訂的規劃指引編號34D內有關申請延長履行規劃許可附帶條件的期限只適用於公布後批准作臨時用途/發展的申請。

經修訂的法定圖則註釋總表及指引可於以下地點或網頁索取:

城規會秘書處

城規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5樓
電話:   2231 4810或2231 4835
傳真:   2877 0245或2522 8426
電郵:   tpbpd@pland.gov.hk

 

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地址: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7樓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14樓
熱線:   2231 5000
電郵:   enquire@pland.gov.hk

 

城規會網頁

法定圖則註釋總表

城規會規劃指引

 

如就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請聯絡城規會秘書處或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

2021 年 8月

返回頁首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