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城市規劃委員會規劃指引編號43有關「擬作地積比率轉移」(二零二三年七月)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於2023年7月7日公布城市規劃委員會規劃指引編號43有關「擬作地積比率轉移而按照《城市規劃條例》第16條提出的規劃申請」,新規劃指引即時生效。這份指引旨在訂明,在處理涉及「地積比率轉移」的規劃申請時,城規會的要求及考慮因素。地積比率轉移機制容許把「輸出地盤」的總樓面面積轉移至位於同一分區計劃大綱圖上的「接收地盤」,方法是透過提出規劃申請放寬「接收地盤」在有關分區計劃大綱圖上訂明的最高准許地積比率/總樓面面積,上限為30%。進行轉移時,亦容許住用及非住用總樓面面積互換。這份指引現僅適用於涉及油麻地分區計劃大綱圖及旺角分區計劃大綱圖的此類申請。

這份指引可於以下地點或網頁索取:

城規會秘書處

城規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5樓
  電話:   2231 4810或2231 4835
  傳真:   2877 0245或2522 8426
  電郵:   tpbpd@pland.gov.hk

 

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地址: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7樓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14樓
  熱線:   2231 5000
  電郵:   enquire@pland.gov.hk

 

城規會網頁

城規會規劃指引

 

如就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請聯絡城規會秘書處或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

2023 年 7月

返回頁首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