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經修訂的法定圖則註釋總表、法定圖則詞彙釋義及概括用途名稱(二零二四年四月)

城巿規劃委員會(下稱「城規會」)於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二日公布經修訂的法定圖則註釋總表(下稱「註釋總表」)、法定圖則詞彙釋義(下稱「詞彙釋義」)及概括用途名稱。有關的修訂即時生效,而主要修訂載述如下:

 

註釋總表

在「鄉村式發展」地帶,「公廁設施」及「政府垃圾收集站」由第二欄移至第一欄,以精簡發展流程。「郊野學習/教育/遊客中心」則加至第二欄用途,這類用途可透過提交規劃申請進行(如適用)。

 

詞彙釋義及概括用途名稱

因應一些新出現的用途,同時為了精簡規劃申請程序,讓巿民更易作出理解,以及反映最新的規劃情況,下列詞彙釋義的定義及/或備註亦予修訂:

-       「農業用途」

-       「電腦/數據處理中心」(並重新命名為「數據處理中心」)

-       「政府垃圾收集站」

-       「實驗室、檢查及測試中心」

-       「地區小工程」

-       「採礦場及採石場」(並重新命名為「採石場」)

-       「休憩用地」

-       「加油站」(並重新命名為「加油站/潔淨能源站」)

-       「公用事業設施裝置」

-       「公用事業設施管道」

-       「公眾停車場(貨櫃車除外)」

-       「公廁設施」

-       「研究所、設計及發展中心」

 

概括用途名稱中的相關詞彙已根據經修訂的詞彙釋義作出修訂。此外,詞彙釋義備註中一些過時的詞彙和概括用途名稱下所包含的過時用途詞彙亦已刪除。

 

當局會在修訂個別分區計劃大綱圖時,伺機把合適的經修訂註釋總表和詞彙釋義納入其中。

 

經修訂的註釋總表、詞彙釋義和概括用途名稱可於城規會網站瀏覽,亦可經由以下途徑索取:

 

城規會網站

註釋總表

詞彙釋義

概括用途名稱

 

城規會秘書處

地址︰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5樓

電話︰

2231 4810或2231 4835

傳真︰

2877 0245或2522 8426

電郵地址︰

tpbpd@pland.gov.hk

 

 

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地址︰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7樓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14樓

熱線︰

2231 5000

電郵地址︰

enquire@pland.gov.hk

 

如對上述內容有任何查詢,可聯絡城規會秘書處或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

 

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

二零二四年四月

 

返回頁首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