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寄給朋友網頁指南
English 簡体
主頁
新聞
資訊
本港居民
醫護專業人士
業界
教師、學生、家長
旅遊人士
電話熱線
中央健康教育組及其他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香港政府一站通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预防禽流感须知

禽流感是什么?

禽流感(H5N1)是一种甲型流感,主要影响禽鸟,但亦有人类受感染个案。禽流感是与活禽鸟近距离接触后感染的,在人类之间传播的能力十分低。感染禽流感初时的征状与普通流感差不多,包括发烧、全身肌肉疼痛、咳嗽和喉咙痛,但较易导致高烧、肺炎、呼吸衰竭、多种器官衰竭,以致死亡。

预防禽流感

  • 染病的活鸟和家禽的粪便可能带有病毒,应尽量避免接触活鸟和家禽和它们的粪便。
  • 接触活禽鸟后,要立刻用梘液和清水洗手。
  • 家禽肉类和蛋类要彻底煮熟方可进食。
  • 如有流感征状,要立即看医生,并要戴上口罩,以防传染他人。
  • 增强抵抗力: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减少压力,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切勿吸烟。若有感冒征状,宜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前往挤迫和空气流通欠佳的公共场所。
  • 从爆发禽流感的国家回港后,若有发烧和呼吸道疾病征状,应找医生诊治,并告知医生你最近到过哪些国家。

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


2004©|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200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