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寄給朋友網頁指南
English 簡体
主頁
新聞
資訊
本港居民
醫護專業人士
業界
教師、學生、家長
旅遊人士
電話熱線
中央健康教育組及其他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香港政府一站通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預防禽流感須知

禽流感是甚麼?

禽流感(H5N1)是一種甲型流感,主要影響禽鳥,但亦有人類受感染個案。禽流感是與活禽鳥近距離接觸後感染的,在人類之間傳播的能力十分低。感染禽流感初時的徵狀與普通流感差不多,包括發燒、全身肌肉疼痛、咳嗽和喉嚨痛,但較易導致高燒、肺炎、呼吸衰竭、多種器官衰竭,以致死亡。

預防禽流感

  • 染病的活鳥和家禽的糞便可能帶有病毒,應盡量避免接觸活鳥和家禽和它們的糞便。
  • 接觸活禽鳥後,要立刻用梘液和清水洗手。
  • 家禽肉類和蛋類要徹底煮熟方可進食。
  • 如有流感徵狀,要立即看醫生,並要戴上口罩,以防傳染他人。
  • 增強抵抗力: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減少壓力,要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加強室內空氣流通,切勿吸煙。若有感冒徵狀,宜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前往擠迫和空氣流通欠佳的公共場所。
  • 從爆發禽流感的國家回港後,若有發燒和呼吸道疾病徵狀,應找醫生診治,並告知醫生你最近到過哪些國家。

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


2004©|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200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