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主席


  政府今日(十月十二日)宣布委任胡定旭出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


  胡定旭是一名會計師,由一九九九年起獲委任為醫管局成員;他並由二○○○年起擔任醫管局財務委員會及中央投標委員會主席,在強化醫管局財政和行政管理流程及其內部和外聘的審計工作上擔當重要角色。在一九九七年至二○○一年期間,胡定旭曾出任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


  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醫生對胡定旭獲委任為新主席表示歡迎,並指胡定旭具會計界及商界的專業知識,豐富的公職經驗及對醫管局運作的透徹認識,是出任此要職的理想人選。


  周醫生說:「我深信在胡定旭的領導下,醫管局定能克服未來的各種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周醫生並讚揚前任主席梁智鴻醫生在過去兩年的英明領導及對醫管局堅定不移的承擔,特別是在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疫症期間對抗這種前所未有的不知名疾病,以及在疫症過後加強公立醫院系統防禦未來傳染病帶來的威脅。


  政府根據《醫院管理局條例》委任胡定旭為醫管局主席,其任期為兩年。醫管局目前由一名主席、十七名非公職人士、三名公職人士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醫管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胡定旭先生, JP


成員:

陳清霞小姐, JP

陳萃菁小姐

蔣麗莉博士

趙志錩先生

方剛先生, JP

何耀華博士

何承天先生, SBS, JP

林兆鑫教授

林李靜文女士, SBS, JP

盧重興先生, SBS

蒙高美懿女士

吳王依雯女士, JP

徐林倩麗教授

汪國成教授

鄔維庸醫生, GBS, JP

任燕珍醫生, BBS

余嘯天先生, JP

何兆煒醫生, JP

林秉恩醫生, JP

何淑兒女士, JP

謝曼怡女士, JP



二○○四年十月十二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