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中醫院聯網耳念珠菌個案組群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中醫院聯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有以下公布:
廣華醫院早前公布內科病房有病人帶有耳念珠菌,經篩查再發現同病房多兩名男病人(分別79歲及85歲)帶有耳念珠菌,均無出現感染病徵,其中一人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另一位病人正於廣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另外,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一名康復病房男病人(81歲)於六月十日確診帶有耳念珠菌,病人並無感染徵狀。本院其後根據指引展開追蹤篩查,於同一病房先後再發現另外六名男病人(年齡由76歲至92歲)帶有耳念珠菌,均無感染徵狀。當中一名病人已於較早前出院,三名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另外,一名病人因自身疾病已轉送廣華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嚴重,其餘兩名病人(分別76歲及81歲)則因其自身疾病於較早前離世。
有關病房已經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 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
-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
- 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病房;及
- 按個別情況調整探病時間。
有關個案已經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完
2026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