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眾安全服務隊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附圖)
*****************************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暨民眾安全服務隊開放日」,以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並展示民安隊的工作成果。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為開放日主持啓動儀式,並為民安隊的「國家安全教育展覽廳」揭幕。他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大家的共同義務。他感謝民安隊在推動國家安全教育方面一直不遺餘力,包括着力培訓少年團員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公民教育及紀律訓練,培育他們成為未來領袖和負責任的公民,並安排少年團員到訪內地不同城市,與當地青年交流,親身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和成就。

  是次開放日節目內容十分豐富,吸引超過三千名市民參與,現場氣氛熱鬧。

  入場人士除了參觀國家安全展覽外,亦可欣賞民安隊隊員的山嶺搜救示範,以及步操、軍樂和花式單車表演。民安隊更特別舉辦兩場講座,向市民講解國家安全對香港的繁榮穩定是何其重要,講者為香港教育大學的顧敏康教授和民安隊高級助理處長(發展)黃江天博士。

  民安隊今後定當繼續在「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同時,致力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為香港市民締造美好家園。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致辭。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七)與一眾嘉賓主持啓動儀式。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中)為民安隊的「國家安全教育展覽廳」揭幕。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一)與市民及搜救車輛合照。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香港教育大學顧敏康教授向市民分享國家安全資訊。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市民體驗民安隊的緊急救援工作。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市民體驗操作無人機。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民安隊少年團花式單車表演。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民安隊隊員進行山嶺搜救示範。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示市民參觀消防處的模擬隧道及管道訓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