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全力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附圖)
************************
  作為維護國家安全重要一員,香港海關全力響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籌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並於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開放日,透過一系列互動活動向社會大眾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並讓市民從多角度了解香港海關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開放日節目豐富,特設國家安全教育展覽,加強市民大眾對國家安全和海關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認識。海關人員向入場參與活動人士贈送寓意維護國家安全的「國安家安平安包」和「國安奶茶」,以宣揚維護國家安全的精神。場內亦設有攤位遊戲,以互動方式介紹海關肩負的「把關」重任。入場人士不單可以欣賞海關樂隊、儀仗隊、龍獅隊、搜查犬隊以及不同地區學校和青年組織的精彩表演,還可以觀看國家安全盃三人籃球比賽。其他節目包括X光車輛檢查系統展示、專業發展訓練大樓導賞、「洞穴式自動虛擬實境」體驗和槍械展覽等。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亦有分別到場參觀。

  此外,海關儀仗隊明日(四月十五日)亦參與由保安局及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於香港警察學院聯合舉行的升旗儀式。海關關長何珮珊、海關副關長(管理及策略發展)陳子達和海關副關長(管制及執法)胡偉軍亦會出席儀式。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開放日。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四)、海關關長何珮珊(右四)、一眾嘉賓與穿着國家不同民族服飾的小學生攜手拼湊出總體國家安全觀圖案。
香港海關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開放日。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二)及海關關長何珮珊(左四)一同替醒獅點睛,為龍獅表演揭開序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右四)今日(四月十四日)參觀香港海關學院開放日的國家安全展覽區。圖示海關人員向陳國基講述香港海關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使命和工作。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第二排右五)及海關關長何珮珊(第二排右四)今日(四月十四日)參觀香港海關學院開放日內的國安美食街,並與領取寓意維護國家安全的「國安家安平安包」和「國安奶茶」的市民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今日(四月十四日)與市民參與香港海關學院開放日內的國家安全主題遊戲攤位。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中)今日(四月十四日)參觀香港海關學院開放日,與穿着國家不同民族服飾的小學生交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今日(四月十四日)參與香港海關學院開放日的國家安全主題遊戲攤位。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第二排中)今日(四月十四日)為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的國家安全盃三人籃球比賽決賽主持開球禮並為球員打氣。
香港海關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開放日。圖示香港海關儀仗隊人員以中式升旗儀式為開放日揭開序幕。
香港海關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開放日。圖示海關樂隊在開放日中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