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飛行服務隊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
  為全力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政府飛行服務隊(飛行服務隊)今日(四月十三日)在啟德分部舉辦開放日,提升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同時加深他們對飛行服務隊的認識,並了解其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和成果。
 
  開放日透過不同的精彩活動,包括互動展板、國家安全主題遊戲攤位以及透過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體驗活動,讓市民對飛行服務隊運作有更深入了解。開放日亦是香港航空青年團(航青團)成為飛行服務隊資助的青少年制服團隊後首次正式出席的活動,航青團隊員在開放日表演中式步操和風笛吹奏。搜救飛行表演是開放日的壓軸環節,直升機即場模擬海上救援操作,展示部門在緊急救援任務中所扮演的角色。
 
  開放日吸引超過1 600人參加,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亦到場參觀,並肯定飛行服務隊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和貢獻。
 
  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說:「我們對於市民熱烈參與開放日活動感到高興,並期望透過舉辦開放日與市民接觸,加深公眾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及對飛行服務隊的了解。是次活動展現了飛行服務隊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努力。飛行服務隊將繼續致力提供全方位空中支援服務,並就維護國家安全及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