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出席「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嘉年華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嘉年華典禮的致辭:

Chaturont Chaiyakam總領事(泰國駐香港總領事)、李文彬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麥美娟局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張趙凱渝署長(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紹基會長(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會長)、黃文莉主席(九龍城區議會轄下提振地區經濟專責工作小組主席)、蔡敏君專員(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韋志成總監(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今天能夠來到九龍城區,參加「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嘉年華典禮。
 
  相信大家都知道,新一屆區議會成立的提振地區經濟專責工作小組,與各區民政事務處從今年一月開始攜手合辦了各種形式的「18區日夜都繽紛」活動,包括市集嘉年華、藝術展覽、音樂表演和運動體驗等,展現了各種傳統文化和地區特色。適逢泰國新年宋干節,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潑水節,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九龍城區議會、九龍城工商業聯會聯合在有「小曼谷」之稱的九龍城舉辦了盛大的「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活動。這個活動包括:泰式特色市集、車尾箱市集、泰拳邀請賽和潑水體驗等,讓市民和遊客體驗泰國文化,同時也一同慶祝泰國成功申請將潑水節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在這裏,我特別感謝九龍城區議會、九龍城工商業聯會和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精心安排了這三天豐富的節目。此外,我也要感謝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特別安排了多位泰國著名歌手、泰拳拳手和表演者從泰國飛到香港進行表演。大家剛才看到的表演,有些學生是從泰國專誠飛來,我想提提大家,今日其實同時是泰國的新年,就好像是我們的農曆年初一,他們在大年初一遠道飛來,為我們表演,我想請大家給他們掌聲鼓勵。同時,九龍城地區的商戶為了振興地區經濟,提供了各種優惠,讓市民和遊客一同開心消費,希望大家玩得盡興。我在此也一併致謝。

  最後,我希望到場參加的市民和遊客,這幾天在九龍城盡情品嚐美食、享受娛樂、盡情購物!讓我們一起享受泰國美食和文化表演,一起在潑水體驗中放鬆心情,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祝願「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取得圓滿成功! 多謝大家!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在「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嘉年華典禮致辭。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嘉年華典禮。圖示卓永興主持浴佛儀式。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嘉年華典禮。圖示(前排左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泰國駐香港總領事Chaturont Chaiyakam、卓永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主持敲銅鑼儀式。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嘉年華典禮。圖示(左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卓永興和泰國駐香港總領事Chaturont Chaiyakam主持潑水體驗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