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愛‧女孩』起跑!2024」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愛‧女孩』起跑!2024」的致辭:

June(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主席梁賀琪)、Sally(Cosmopolitan總編輯謝雅兒)、Kanie(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再次來到國際培幼會舉辦的慈善跑步籌款活動。見到各位跑手都笑容滿面、充滿活力,齊齊參與這個充滿意義的跑步籌款活動,首先要多謝大家的支持。

  國際培幼會在超過80個國家或地區推行可持續發展項目,改善兒童的整體生活質素,受助的兒童約有120萬名;同時亦在戰亂地區提供服務,救急扶危。對生於貧困、面對苦難的兒童而言,這些關心和幫助都可能是他們扭轉人生的機會。

  世界各地都有弱勢社群的兒童遭到剝削甚至是傷害,令他們的人生蒙受陰影。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去年發表的報告,全球目前有多達六億四千萬名女性在童年時結婚,而每年估計約有1 200萬名女孩子童婚。在一些地區,性別不平等的情況使女孩子的身心發展和健康都受到損害。

  今天的活動,希望能令大家更關注兒童權益,尤其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弱勢女童擺脫童婚的厄運。今天籌得的善款將會用作支持國際培幼會在孟加拉的反童婚項目,其中包括提供獎學金支持女童教育,紓緩她們家庭的經濟狀況。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希望,每名兒童都應受到保護,可以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在香港,政府也致力加強對兒童的保護。其中,《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正在立法會審議,我們期望早日完成立法,並付諸執行,及早發現和介入虐兒個案,為兒童編織更全面的保護網。

  今日大家以跑步為弱勢的女孩籌款,別具意義。希望大家好好享受今日的慈善跑,在途中互相加油打氣!

  最後,再一次感謝國際培幼會舉辦今日的活動,亦特別感謝支持活動的機構和朋友。祝大家身體健康,也過一個開心又充實的周末。謝謝!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愛‧女孩』起跑!2024」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愛‧女孩』起跑!2024」。圖示陳茂波(中)、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主席梁賀琪(右一)、Cosmopolitan總編輯謝雅兒(左二)、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博士(左一)以及其他嘉賓主持起步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愛‧女孩』起跑!2024」。圖示陳茂波主持起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