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仁愛堂第四十四屆(癸卯年)/第四十五屆(甲辰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四月十二日)出席仁愛堂第四十四屆(癸卯年)/第四十五屆(甲辰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鄭偉康主席(仁愛堂第四十五屆董事局主席)、戴凱倫主席(仁愛堂第四十四屆董事局主席)、各位董事局成員、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仁愛堂新一屆董事局就職典禮,見證兩屆董事交接,承傳仁愛精神。上屆董事局熱心服務社會,我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戴主席和第四十四屆董事局成員在任內的貢獻;亦祝賀第四十五屆董事局正式上任,期待各位繼續群策群力,造福社群。
 
  仁愛堂一直秉承「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的宗旨,致力為社會大眾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涵蓋醫療、社福、教育、培訓、社企、康體等不同範疇,更在港九新界設立了超過170個服務單位,惠及全港多區各個階層的市民。
 
  在青年發展方面,仁愛堂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及發展機會。其中仁愛堂青年夢工場在政府資助期結束後由仁愛堂繼續營運,以延續推動青年參與和創新的目標,培育更多有理想的青年服務社區。
 
  仁愛堂致力推展社會服務,關顧長者、基層家庭及青少年的需要,並透過不同計劃支援少數族裔及新來港人士,促進社區共融。隨着屯門菁田邨及和田邨入伙,仁愛堂為新住戶提供入伙支援服務,並在和田邨開設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協助居民融入新社區。
 
  在醫療服務方面,仁愛堂中醫及牙科服務為各區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提供優質診療服務,而流動中醫醫療車服務遍及全港,更不斷增加專車數目,切合大眾所需。而在教育方面,仁愛堂開辦多間學校,推動學生全人發展,培養下一代的正向價值觀及國民身分認同。
 
  至於促進就業方面,仁愛堂賽馬會職涯發展及創業支援中心正式落成啓用,為以新界西為主的居民提供一站式培訓、就業及創業支援。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今年的工作以「家和萬事興」為主題:「家」指家庭建設,「和」指社區和諧發展,「興」則是「青年興」。三方和睦興旺,社會自然能行穩致遠。仁愛堂為社會竭誠服務,在社區深耕細作,成果有目共睹。我期望仁愛堂繼續與我們攜手合作,一齊做好各項工作,建設更美好的社區。我深信仁愛堂在鄭偉康主席及第四十五屆董事局的帶領下,定能繼往開來,善業更上一層樓。
 
  最後,我謹祝新一屆董事局工作順利,仁愛堂續展新猷,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和萬事興。多謝各位。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