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嚴厲打擊無牌經營及嚴重阻街食肆(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署方正向法庭申請封閉令,封閉油麻地兩間持續無牌經營及嚴重阻街的食物業處所。

  該兩間食物業處所分別為位於廟街29至35號地下C-D鋪的「廟街小廚」及A鋪的「聯發小廚」,均屬無牌經營,加上長期霸佔行人通道和馬路,造成嚴重阻塞及環境衞生問題,對鄰近居民構成極大滋擾。在二○二二年七月至今年三月期間,食環署共接獲四百三十七宗有關該兩間食肆的投訴。針對其違規情況,食環署同期共進行一百三十二次突擊執法行動,共提出三百○六宗檢控。

  發言人說:「食環署一直就該兩間食物業處所的嚴重違規情況採取執管行動,並調配人手加強執法力度,惟兩間食肆仍然持續無牌經營及阻塞公眾地方,食環署認為必須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向法庭申請封閉令,封閉相關處所,以徹底終止其違規情況。」發言人表明,若食物業經營者罔顧法紀,其食物業牌照申請將不會受理。

  食環署人員已把「擬申請頒發封閉令的通知書」張貼於事涉處所的當眼處,亦會隨即向食肆負責人和處所擁有人派遞該通知書。封閉令申請於上月提出,聆訊定於今年四月三十日進行。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嚴厲打擊無牌食物業處所,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健康,呼籲經營者切勿以身試法,市民也不應光顧這些處所。

  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任何人無牌經營食物業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另加每天罰款九百元。持牌食物業處所必須在處所的顯眼處展示其牌照及已領有牌照的告示,以資識別。市民亦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list_licensed_premises.html)查閱持牌食物業處所名單。如發現無牌食物業處所,市民可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舉報。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署方正向法庭申請封閉令,封閉油麻地兩間持續無牌經營及嚴重阻街的食物業處所。食環署人員已把「擬申請頒發封閉令的通知書」張貼於事涉處所的當眼處,亦會隨即向食肆負責人和處所擁有人派遞該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