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芝加哥會見學者和香港商界(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除了與當地一個香港主要商會和芝加哥大學學者會面,他晚上亦出席了香港新春酒會,與百多名商界人士共聚一堂。
 
  許正宇首先出席了由香港美中商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合辦的早餐研討會,向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與會者介紹香港金融業各個範疇的最新發展,並期待商會繼續與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貿發局合作,拓展更多合作空間。

  在與芝加哥大學學者交流的午餐會上,許正宇剖析了金融科技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這兩大改變未來金融業的關鍵範疇所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
 
  許正宇表示:「為了加快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我們正合力推動數項重點工作。」該些工作包括由政府主導的數據共享平台「商業數據通」,以及透過mBridge項目和「數碼港元」,探索發行批發及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的潛力。
 
  他補充說:「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去年十月,我們推出『灣區專上學生金融科技雙向實習計劃』,協助學生在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金融科技企業取得實習工作經驗。」
 
  許正宇指出,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市場一直為各行各業的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機會,芝加哥大學的學生不應錯過在香港汲取工作經驗的良機。
 
  他說:「更重要的是,芝加哥大學的畢業生切勿錯過『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該計劃旨在吸納世界百強大學的畢業生。」
 
  在午餐會上,許正宇亦與芝加哥大學政治科學系William Claude Reavis講座教授楊大利教授,以及一眾大學學者參與討論環節。
 
  許正宇並參觀了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波爾斯基創業與創新中心,了解他們協助創業和把研究商業化的創新舉措。
 
  許正宇晚上出席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貿發局合辦的香港新春酒會。他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正如一眾賓客在新春喜迎萬象更新,香港亦正為繁榮發展注入新活力。
 
  他說:「作為亞洲盛事之都,香港是密集暢達、貫通全球的城市,吸引越來越多的世界級盛事。單在二○二四年上半年,有超過80項盛事已經或將會在香港舉行。」
 
  「我們的經濟正勢頭向好。香港經濟在二○二三年反彈,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恢復3.2%的增長,預計在二○二四年會進一步改善,全年實質增長為2.5%至3.5%。」

  昨日較早時,許正宇拜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芝加哥總領事趙建。

  許正宇在總結訪美行程時表示:「香港和紐約是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而芝加哥也是環球主要金融樞紐。三個城市均是人口稠密、跨國企業雲集的大都會。」

  「藉今次外訪,我向當地商界、學者和金融機構介紹香港穩定的營商環境、資產和財富管理及離岸人民幣等業務的獨特優勢、決心擁抱金融創新的重點舉措,以及如何為金融業未來發展培育所需人才。在說好香港故事的同時,我們也作了饒富意義的交流。金融科技創新、應對氣候變化和加強風險管理是環球共同面對的議題。我期望香港繼續發揮好國際與內地之間的橋樑角色,積極與海外地區拓展合作空間,推動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為人類命運共同體帶來福祉。」

  許正宇將在四月十三日晚上返抵香港。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圖示許正宇(左三)在芝加哥出席由香港美中商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早餐研討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圖示許正宇(左)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芝加哥總領事趙建(右)。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圖示許正宇(左二) 與芝加哥大學政治科學系William Claude Reavis講座教授楊大利教授(右三)及該大學其他學者進行討論。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美智(左一)亦有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圖示許正宇(左)致送紀念品予芝加哥大學政治科學系William Claude Reavis講座教授楊大利教授(右)。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圖示許正宇(右二)在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波爾斯基創業與創新中心總經理Samir Mayekar(右一)陪同下,參觀該中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圖示許正宇(中)在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波爾斯基創業與創新中心總經理Samir Mayekar(左)陪同下,參觀該中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一日)繼續訪問美國行程。圖示許正宇於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在芝加哥合辦的香港新春酒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