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舉辦「GoGBA大灣區發展日」介紹前海新機遇(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今日(四月十一日)舉辦「GoGBA大灣區發展日」,介紹《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前海總規》)的內容,最新政策和措施,以及可為港人港企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在研討會開幕致辭時表示,前海是大灣區內重要的合作發展平台之一。在中央的支持下,港深政府做了大量工作,為香港專業服務進入前海搭橋開路,吸引了近萬家港資企業落戶發展,是推動港深高水平合作的橋頭堡。去年年底,中央公布的《前海總規》明確提出,開發建設前海合作區是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粵港澳合作水平、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舉措。《前海總規》聚焦現代服務業發展,正正是香港的優勢所在,亦是香港能夠為前海建設作出貢獻的地方。
 
  陳潔玲續指:「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香港會繼續發揮好自身的優勢,與深圳緊密合作,以助力前海不斷深化金融業開放創新、提高專業服務業國際化水平,以及擴大法律事務等領域對外開放等;同時亦會支持更多內地包括前海的企業通過香港的國際平台『引進來、走出去』,邁向全球市場。」
 
  研討會邀得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前海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文娉和前海企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副主任吳煥良,分別以《前海總規》為香港企業帶來的新機遇,以及前海重點領域的優惠和政策作主題演講。
 
  文娉表示,國家發布《前海總規》,必將為香港的高品質發展拓展新空間,注入新動力,提供新機遇。
 
  此外,多位香港企業代表亦在會上分享他們在前海發展的成功經驗,為有意到前海大展拳腳的港人港企提供寶貴的建議。在研討會的交流環節上,參加者亦積極參與交換意見,並爭取拓展商脈網絡,為未來到前海發展搭橋鋪路。
 
  特區政府一直重視說好灣區故事。辦公室過去多次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舉行「GoGBA大灣區發展日」活動,主題式介紹大灣區的種種商機,廣受歡迎。今日的研討會由前海管理局及貿發局協辦,吸引約170位參加者了解《前海總規》的意義和目標,以及如何抓緊前海的重要新機遇。
 
  有關大灣區更多資料,請瀏覽專題網頁www.bayarea.gov.hk,當中亦包括粵港澳大灣區資訊站的內容(www.bayarea.gov.hk/gbais/index.html),方便公眾透過互聯網瀏覽。
 
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今日(四月十一日)舉辦「GoGBA大灣區發展日」。圖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中)、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前海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文娉(右)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左)在活動開始前合照。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今日(四月十一日)在「GoGBA大灣區發展日」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