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與產業發展委員會舉行第四次會議(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主持創新科技與產業發展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會議上,委員就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有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範疇的重點措施,向政府提出意見和建議。委員亦聽取當局簡介「新型工業加速計劃」擬議的實施安排,並就計劃發表意見。

  孫東教授表示:「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及加快香港的高質量發展是今年《財政預算案》的其中一個重點。我們會繼續鞏固並強化香港在基礎科研的優勢、加速中游轉化落地,並促進科技產業發展。其中,我們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百億元的『新型工業加速計劃』,為重點策略性企業在港新建智能生產設施提供配對資助。我期望該計劃能提升本港吸引重點策略性企業落戶香港的競爭力,支持加快形成和發展『新質生產力』,推進新型工業化發展,賦能香港高質量發展。」

  創新科技與產業發展委員會於二○二三年三月三日成立,就《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提出推動香港創科發展的方向和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見,並加強持份者協作。
 
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與產業發展委員會今日(四月十一日)舉行第四次會議,委員就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有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範疇的重點措施,向政府提出意見和建議。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創新科技與產業發展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