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香港賽區賽事公布(附圖/短片)
**************************************************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十五運會)組織委員會以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特奧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在廣州珠島賓館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代表團出席。
   
  李家超為十五運會組委會及殘特奧會組委會執行主任,其他出席的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包括擔任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以及文體旅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和全運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兩人同為組委會委員。
   
  李家超在十五運會組委會成立大會上通報了香港賽區的籌辦情況。李家超指出,明年的十五運會首次由粵港澳三地共同承辦,意義重大,香港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配合國家體育總局的要求,與廣東省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保持緊密聯繫,共同辦好十五運會。
   
  他說,香港特區政府於去年五月成立香港賽區籌備委員會,由行政長官任贊助人,由政務司司長任主席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任秘書長,高層次監督及指導香港承辦十五運會的籌辦工作。去年十月,特區政府成立香港賽區統籌辦公室,專責統籌及執行香港賽區各項籌辦工作,與各相關機構及部門聯繫。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會貫徹「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原則,充分利用現有場館以及即將落成的啟德體育園辦賽。他亦提到鐵人三項將在作為香港地標的維多利亞港和中環海濱舉行,藉此向全國展示香港的美景和特色。
   
  在成立大會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李家超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共同為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之後,高志丹局長、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周長奎、王偉中省長、李家超和賀一誠行政長官共同為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
   
  兩個組織委員會之後分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十五運會及殘特奧會的舉行日期及粵港澳三地分工等賽事安排。
   
  十五運會將於二○二五年十一月九日(星期日)至二十一日(星期五)舉行,為期13日。香港承辦八個競賽項目:籃球(男子22歲以下組)、場地自行車、擊劍、高爾夫球、手球(男子)、七人制橄欖球、鐵人三項及沙灘排球;以及一個群眾賽事活動:保齡球。
   
  殘特奧會方面,將於二○二五年十二月八日(星期一)至十五日(星期一)舉行,為期八日。香港承辦五個項目:殘奧項目硬地滾球、輪椅擊劍和乒乓球(TT11組);大眾項目:輪椅舞蹈;及特奧項目乒乓球。
   
  四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水平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國務院在二○二一年八月公布同意十五運會於二○二五年由廣東、香港和澳門承辦,是香港首次參與承辦的全國運動會;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包含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運動項目,是全國性綜合項目運動會;而全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則鼓勵智障人士參與體育比賽。二○二五年殘特奧會同由粵港澳三地承辦。
 
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廣州出席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十五運會組委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圖示李家超在十五運會組委會成立大會發言。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廣州出席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十五運會組委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圖示李家超(左四)參與十五運會組委會成立大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廣州出席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殘特奧組委會)成立大會。圖示李家超(左五)參與殘特奧組委會成立大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廣州出席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十五運會組委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圖示(左起)李家超、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十五運會組委會揭牌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廣州出席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殘特奧組委會)成立大會。圖示(前排左起)李家超、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周長奎、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殘特奧組委會揭牌儀式。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廣州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有關賽事安排,出席官員包括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司長張新(中)、廣東省體育局局長崔劍(右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二)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右一)。
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今日(四月十一日)在廣州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有關賽事安排,出席官員包括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體育部副主任勇志軍(中)、廣東省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陳學軍(右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二)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右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廣州出席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