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2024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揭幕(附圖)
*********************
  由發展局主辦的香港2024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四月十日)揭幕,將一連三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
 
  研討會以「綠色都會:城市林木於可持續未來的關鍵角色」為主題,提供平台予國際專家和林務業界從業員交流意見,探討各相關課題。約20位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的主講嘉賓會就五個主題──「國際視野:我們的城市林務」、「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林木的協同發展」、「園境規劃與設計打造可持續的城市林木」、「與社區共建可持續發展的城市林木」和「培育可持續的城市林木──人才、科技及管理」分享見解。主辦單位亦安排多個實地考察及交流環節,讓參加者了解城市林務。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在發展密集城市的過程中要應對不少挑戰,包括住屋和基礎建設方面的挑戰,但香港的綠化和園境工作從未被忽視。多年來,政府已訂立對公園及休憩用地的規劃要求,以及各工程項目中的綠化設計標準。
 
  黃偉綸提到自二○二○年起,政府為培養本地人才,在城市林務發展基金下推出學習資助計劃和見習生計劃,成果令人鼓舞。他相信,這些措施將繼續推動香港建立高素質的人才庫,支持城市林務工作。
 
  研討會由建造業議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和香港大學合辦,獲多個政府部門、綠色組織、教育機構和專業團體支持,吸引約800人到場參與。大會亦提供網上直播 (hk2024iufc.com/iufc/home)。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亦有出席研討會。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2024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科學園揭幕。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開幕禮致歡迎辭。
香港2024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科學園揭幕。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在開幕禮致開幕辭。
香港2024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科學園揭幕。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前排右六)、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前排左六)與其他主禮嘉賓、講者及與會者在開幕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