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結束兩日訪京行程(附圖)
********************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四月十日)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與國家鐵路局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會面。

  林世雄上午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匯報香港在航運、航空及物流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情況,包括簡介去年底推出《現代物流發展行動綱領》和《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行動綱領》。他表示,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支持下,會繼續用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鞏固和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及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並感謝國家大力支持香港善用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等基建設施,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融合。夏寶龍主任對運輸及物流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林世雄上午亦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局長宋志勇會面,介紹香港航空業的最新發展,並商討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之間的航空連結等安排。他又感謝國家民航局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於去年十二月安排C919及ARJ21飛機訪港,讓香港市民可以分享國家在航空發展的成就。

  林世雄下午又分別與國家鐵路局局長費東斌以及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會面。他期望雙方繼續保持緊密溝通,持續優化高鐵服務,配合旅客出行的需要。

  林世雄昨日(四月九日)抵達北京後與國家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會面,向他介紹香港在海陸空運輸及物流方面的發展,以及就如何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他昨日亦到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參觀塔台及航站樓以了解其運作。

  ​林世雄今日晚上結束行程返抵香港。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今日(四月十日)上午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右),匯報香港在航運、航空及物流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情況。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今日(四月十日)在北京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宋志勇(右)會面,商討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之間的航空連結等安排。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二)今日(四月十日)下午與國家鐵路局局長費東斌(左二)會面,探討優化高鐵服務等議題。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今日(四月十日)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進喜(右)會面,商討雙方關注的議題。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昨日(四月九日)抵達北京後與國家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右)會面,向他介紹香港在海陸空運輸及物流方面的發展。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昨日(四月九日)參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塔台,聽取有關空管中心運作的介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昨日(四月九日)參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聽取有關桌面塔台模擬機室的介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二)昨日(四月九日)參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了解機場的運作。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中)昨日(四月九日)參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及大興國際機場的代表在機場內的北京中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