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圓滿舉行(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社會福利署(社署)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心連心)今日(四月八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促進香港社福界了解維護國家安全、落實《香港國安法》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對市民福祉的重要性,從而進一步增強業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研討會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進行,吸引共約6 500名社福界人士參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區政府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主席管浩鳴為研討會主禮。

  陳國基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是每一個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基本前提,香港特區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任。《香港國安法》的有效落實,以至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全面完善,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香港特區切實履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今年三月刊憲生效,成功構建更健全有力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讓香港鞏固由治及興的基礎。

  他指出,社福界是走到社會最前線的重要一群,肩負解決普羅大眾,尤其是基層市民急難愁盼的天職。他期望社福界會繼續堅守愛國愛港、惠澤社群的初心使命,與特區政府以至廣大市民「心連心」,推動各項社福工作落實到位,確保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何靖亦向與會人士致辭,呼籲社福界發揮獨特優勢,協同築牢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基礎。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從事研究工作的清華大學法學教授王振民透過線上講解國家安全的含意及全觀。

  其後,孫玉菡向與會人士分享對維護國家安全的看法和願景。他表示,國家安全得到落實,人民的生活才能得到保障,社福界須堅定不移建立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竭盡所能築牢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基石的社會福利事業。他期望社福機構繼續與勞福局及社署共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遊樂場協會主席單日堅、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和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總幹事劉冼靜儀為研討會主持分享環節,向與會人士闡述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八日)在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上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今日(四月八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在研討會上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今日(四月八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圖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從事研究工作的清華大學法學教授王振民透過線上講解國家安全的含意及全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今日(四月八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圖示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向與會人士分享對維護國家安全的看法和願景。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社會福利署(社署)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心連心)今日(四月八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研討會)。圖示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左三)、香港特區政府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右三)、香港特區政府勞福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左二)、香港特區政府社署署長李佩詩(右二)、心連心主席管浩鳴(左一)和研討會活動統籌譚贛蘭教授(右一)為研討會主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今日(四月八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圖示香港遊樂場協會主席單日堅(中)、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右)和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總幹事劉冼靜儀(左)為研討會主持分享環節,向與會人士闡述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今日(四月八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圖示嘉賓和參加者在研討會上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在香港社福界維護國家安全研討會致辭

相關連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