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今日揭幕 呈現多元流行文化(附圖)
*****************************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文化節)今日(四月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揭幕,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與市民互動,一同探索香港流行文化的多元魅力。文化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今年以「也文也武」為主題,帶領大家穿梭古今,縱橫文武,展示香港流行文化如何傳承、流轉、融和、突破。

  出席今日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及霍啟剛、康文署署長劉明光,以及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教授。開幕式由著名時裝設計師何國鉦策劃,演出融合時裝、電影、武術、漫畫、音樂、舞蹈等元素。歌手李幸倪演唱重新編曲的電影歌曲,配以人工智能時裝表演,展現不一樣的時尚感。三位武術運動員劉子龍、沈曉榆、許得恩則化身成金庸小說角色,與其他年輕武術精英在LED漫畫背景下作武術示範,為經典文學作品注入新活力。

  開幕節目「天空草地」在典禮後隨即舉行。這個大型戶外音樂嘉年華獲「創意香港」贊助,今、明兩日(四月六日和七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日間節目包括「唱作世代音樂會」,五十組來自不同地區的唱作歌手輪流獻唱,包括日本音樂巨匠坂本龍一女兒坂本美雨、來自日本/澳洲的RHYME SO、南韓的Meaningful Stone,以及中國內地的Taiga;還有不同年代的實力派唱作歌手盧冠廷、林志美、江海迦、張進翹等,跨代合作突顯流行音樂薪火相傳的精神。日間另設以布景、角色扮演及戲服打造的「超時空打卡廊」,讓市民猶如置身《功夫》、《毒舌大狀》等經典電影場景;「藝術部落」則讓一家大小親身參與有關音樂、藝術科技、美術工藝的攤位活動。市民亦可一連兩晚免費進入「星空電影院」,在綠茵上分別欣賞香港電影資料館精選的《新蜀山劍俠》(最新4K數碼修復版,1983)和《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1995)。

  除了「天空草地」外,第二屆文化節尚有多項精彩節目,形式包括舞台節目、專題展覽、電影放映、圖書館活動及外展活動,內容涵蓋文學、各式藝術以至武術,全方位呈現香港活潑多元的流行文化如何能文能武。

  多個節目分別以文壇巨匠金庸、著名填詞人黃霑和作曲家顧嘉煇三位大師為主題,包括:「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文又得武又得」經典武俠劇服飾道具展覽、「滄海一聲笑——黃霑」展覽、「三俠四義」流行音樂會、「樂壇教父貝多『煇』」和「武俠.英雄」中樂音樂會,以及「顧嘉煇與黃霑音樂文獻選粹」及「俠骨文心——查良鏞博士藏品展及金庸作品講座」等圖書館活動。

  其他重點節目還有「武影江湖——香港電影武林盛會」、「萬象之華——香港電影預告片珍藏展」、「做一分鐘巨星——雅旺錄音室導賞團」,以及「文又得武又得」系列的「文歌起武」音樂會和「武.影.『非』凡」武術示範。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節目豐富,有動有靜、有中有西、有新有舊。節目詳情請瀏覽網站www.pcf.gov.hk/tc或致電2601 8703查詢。
 
2024年4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今日(四月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揭幕。圖示(左起)武術運動員劉子龍、歌手李幸倪、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立法會議員陳穎欣、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教授、武術運動員許得恩及沈曉榆參與今日開幕式。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今日(四月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揭幕。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右一)參與「藝術部落」攤位活動。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文化節)今日(四月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揭幕。圖示歌手李幸倪演唱為文化節重新編曲的電影歌曲,配以人工智能時裝表演,展現不一樣的時尚感。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今日(四月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揭幕。圖示三位武術運動員(前排左起)劉子龍、沈曉榆、許得恩化身成金庸小說角色,與其他年輕武術精英在LED漫畫背景下示範武術。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今日(四月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揭幕。圖示歌手江海迦於開幕節目「天空草地」傾情演唱。
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今日(四月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揭幕。圖示市民欣賞開幕節目「天空草地」的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