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屆「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赴京、滬、杭後返港(附圖)
**************************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師生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成員主要是從律政司、保安局、教育局及香港善德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中脫穎而出的優勝選手及領隊校長和教師。在北京的開營典禮中,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區志光、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和參訪團一行獲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農融接見。
 
​  過去數日,校長師生們到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登上天安門城樓、參訪了故宮博物院、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上海中國商飛展示廳、國家安全教育展覽館、杭州版本館、良渚博物院及阿里巴巴西溪園區等,並與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師生在中國科學技術館作互動交流。
 
​  過程中,同學們積極參與,遊走於不同主題的博物院和展覽館期間,樂於發問,尤其被中國共產黨歷盡艱辛的二萬五千里長征路深受感動和啓發;而商飛ARJ21、C919和C929的開發則提升了他們對國家未來科技發展的認知和興趣。同學們與內地學生討論學習及校園生活時,亦深受他們的認真積極態度所感染,互相欣賞並建立友誼。
 
​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的龍同學表示,在天安門觀禮台看升旗儀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中湧起無比的自豪和敬意,她願意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尹同學讚嘆紫禁城壯麗而精緻的宫殿,寫下了明清兩代的皇權歷史,也記錄了封建制度的衰敗。明白到國家安全的重要,只有國家富強、社會穩定、不受外敵入侵,人民才能安居樂業。因此她會時刻堅定志向,為捍衛國家安全而努力!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何同學有感商飛的開發為中國航空業帶來重要突破,標誌着中國科技的進步,加強了我們的科技自信、民族自信。此外,她亦領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責任擔當,會謹記無論面對甚麼挑戰,都要披荊斬棘,奮勇前進,走好自己的長征路,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
 
​  參加杭州行程和閉營儀式的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以「横渠四句」勉勵團員:「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希望他們繼續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己任,為香港、為國家而努力奮鬥。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師生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圖示參訪團團員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師生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圖示參訪團團員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師生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圖示參訪團團員在阿里巴巴西溪園區聽取工作人員介紹。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師生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圖示參訪團團員在良渚博物院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師生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圖示參訪團團員在杭州西湖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今日(四月四日)下午完成行程返港。來自17間中學的75名校長、師生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四日前往北京、上海和杭州參訪學習。圖示參訪團團員在上海中國商飛展示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