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4智慧物流數據運籌馬拉松」今日展開(附圖)
*************************
  「2024智慧物流數據運籌馬拉松」今日(四月二日)正式開始。來自亞洲多個地區的大學及本地中學的參賽隊伍於晚上展開連續35小時進行大數據分析,再提出與物流相關的營運、服務或商業模式的創新方案,爭奪大學組及中學組的冠、亞、季軍獎項。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數碼港舉行的開幕典禮致辭中表示:「數碼化經濟正席捲全球,改變傳統商業模式,並帶動新興產業的發展,而物流業亦不例外。無論是傳統的供應鏈管理,或是蓬勃發展的電子商貿,都紛紛邁向數碼化發展。正因如此,政府在去年十月公布的《現代物流發展行動綱領》中,將推動智慧物流列為香港現代物流業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

  林世雄又在歡迎派對上與參賽者交流,期望獨特的體驗能激發起他們的創意,並鼓勵他們投身物流業這個香港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他又期望政府、業界和學界持續合作,令物流業繼續成為香港經濟不可或缺的支柱。

  「2024智慧物流數據運籌馬拉松」由政府今年一月在「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推出的「物流推廣資助計劃」資助、香港中文大學亞洲供應鏈及物流研究所舉辦,並獲得物流業界的鼎力支持,體現跨界別推動行業數碼化的共同努力。有關「2024智慧物流數據運籌馬拉松」的詳情,請瀏覽aiscl.cuhk.edu.hk/datathon/index.html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24智慧物流數據運籌馬拉松」今日(四月二日)正式開始。圖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2024智慧物流數據運籌馬拉松」今日(四月二日)正式開始。圖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八)在開幕典禮上與亞洲供應鏈及物流研究所所長張惠民教授(左七)和其他嘉賓合照。
「2024智慧物流數據運籌馬拉松」今日(四月二日)正式開始。圖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二)在歡迎派對上與參賽者交流,並鼓勵他們投身物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