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香港旅遊發展局二○二四至二五年度工作計劃」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二日)下午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香港旅遊發展局二○二四至二五年度工作計劃」的開場發言:
 
主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積極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大灣區「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指導方向,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中「共建世界級休閒灣區」。而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在文體旅局的帶領下,繼續積極在世界各地宣傳香港,吸引旅客訪港,說好香港故事。
   
  香港旅遊業在去年復蘇勢頭強勁,入境旅客人次穩步上升,由第二季的847萬人次上升至第四季的1 068萬人次,而根據入境處初步數字,二○二四年第一季亦進一步上升至1 123萬人次。
   
  為推動旅遊業發展,儘管財政緊絀,政府在二○二四至二五年度仍然向旅發局撥款15億1,715萬元,讓旅發局按四大重點策略推行相關工作,包括拓展多元化旅遊體驗,舉辦和支持國際大型盛事,致力開拓多元化客源市場並強化宣傳策略,推出全新禮貌運動及持續支持旅遊業界,積極推動旅遊為香港經濟帶來提振作用。
   
  現在,我先請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先生介紹旅發局二○二四至二五年度的策略和工作計劃,然後我們會解答議員的提問。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