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香港藝術家」系列:許嘉晴與廖冬保長笛及巴松管演奏會(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五月舉辦許嘉晴與廖冬保長笛及巴松管演奏會,作為「香港藝術家」系列的頭炮節目。屆時兩位本地演奏家將演繹多首浪漫時期至二十世紀的樂曲,展示其才華和獨特風格,並為樂迷送上耳目一新的木管室樂享受。
   
  是次演奏會中,二人在鋼琴家譚逸伴奏下,首先會帶來莫拉基和托里亞尼的《威爾第主題長笛、巴松管與鋼琴二重奏協奏曲》;接着許嘉晴將與譚逸合奏利伯曼的當代優美樂章《長笛與鋼琴奏鳴曲,作品二十三》和克洛塞的古典作品《浪漫曲,作品三十四》。
   
  二人更會聯同豎琴演奏家何靜文,為觀眾帶來朱里維為長笛、巴松管和豎琴而寫的《聖誕牧歌》,接着廖冬保將以巴松管獨奏卡利沃達的《沙龍小品,作品二三○》。最後,許嘉晴和廖冬保更特意為今次的演出,將皮亞梭拉的《遺忘》和浦朗克的《雙簧管、巴松管與鋼琴三重奏,FP43》重新編曲和演繹,展現木管室樂新風格,為演奏會畫上完美句號。
   
  許嘉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其後遠赴法國巴黎高等音樂師範學院深造,師承國際長笛演奏家金美禧,在歐洲的數年間曾以獨奏者身分參與多個演出及演奏會。她曾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等多個樂團合作,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青少年音樂課程。
   
  廖冬保現為香港小交響樂團的首席巴松管。他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及後於德國法蘭克福音樂與表演藝術學院取得碩士學位,曾獲邀與多個專業樂團合作,包括科隆西德廣播交響樂團、皇家愛樂樂團及日本關西愛樂樂團。他是木管重奏組合M•eureka!創辦人之一,並曾擔任非牟利藝術團體「巴松館」之主席。
   
  「香港藝術家」系列:許嘉晴與廖冬保長笛及巴松管演奏會五月一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票價分200元及24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同時購買五月至十一月期間舉行的「香港藝術家」系列演奏會可享套票優惠。查詢購票優惠及節目詳情,請電2268 7321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689.html
   
  康文署全新的「香港藝術家」系列旨在為一眾本地藝術家提供新的演出平台,發揮其出色才華。除個人演出外,亦鼓勵跨界作品,彰顯獨特風格。今年率先集合六位香港傑出音樂家,分別以長笛和巴松管、鋼琴以及胡琴為主奏,帶來四場精彩動人的演出,讓中西樂韻悠揚香港大會堂,顯示香港多元的文化魅力。詳情可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1688.html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