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公布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的成員名單。譚嘉因教授獲再度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張綺媚、郭達生、羅可欣、盧麗華博士和呂漢光教授獲再度委任為成員。黎銳敏、李淑媛和黃敏剛博士則獲委任為新成員。上述所有非官方成員任期均為兩年,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說:「我感謝主席和其他八位非官方成員接受委任,他們在各自範疇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為委員會在推展區域經濟合作方面提供真知灼見。我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陳偉森教授、高鼎國、劉健恆和楊曦彤在其任內的寶貴貢獻。」
 
  委員會是一個三方論壇,成員來自學術界、商界及政府,以統籌中國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事宜。議會是非牟利和以政策為主導的區域組織,22個議會成員經濟體致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多年來,委員會積極參與議會的討論,並透過一系列實習計劃和青年計劃,在本地宣揚區域貿易和經濟合作的重要性。
 
  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譚嘉因教授
 
副主席
工業貿易署副署長
 
成員
張綺媚
郭達生
黎銳敏
羅可欣
李淑媛
盧麗華博士
呂漢光教授
黃敏剛博士
政府經濟顧問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或其代表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