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專題論壇 並與海南省領導和香港青年志願者會面(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的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及世界各地領袖交流看法。
 
  陳國基在專題論壇上表示,香港堅定支持自由貿易,在世界貿易組織和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等多邊和區域層面,推動自由貿易,消除貿易障礙,促進經濟增長。二○二二年,香港是全球第十大商品貿易經濟體系,外來直接投資流入和向外直接投資流出金額分別位列全球第四和第七,可見本港在全球貿易擔當重要角色。
 
  陳國基又指,香港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正通過兩大方向,即積極開拓環球合作關係、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提升自身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的策略定位。他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會繼續把握全球經濟重心東移和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機遇,致力強化香港作為國家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連繫人」和「超級增值人」兩大角色,尤其是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從而提升國家及香港在國際經貿上的戰略地位。
 
  在出席專題論壇前,陳國基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會面。陳國基表示,香港與海南的經貿關係素來密切,不少港資企業在海南開展業務,香港亦是海南最大外資來源地和重要貿易夥伴。他期望瓊港兩地繼續貫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利用香港高度國際化的獨特優勢,把握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發展機遇,協助海南企業走向全球。
 
  陳國基又稱,特區政府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及駐各地的經濟貿易辦事處「招商引才專組」一直主動積極為香港招商引資引才,至今成果豐碩。他歡迎海南更多企業、人才和青年來港發展,並指特區政府會繼續拓展瓊港兩地在經貿、金融、文化和青年發展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此外,陳國基與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和常務副主席黃進達,以及多位擔任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志願者的香港青年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和感受。他欣悉香港菁英會過去多次組織香港青年到海南參與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發揮所長並增廣見聞。他亦欣悉各位香港青年志願者在今年年會取得豐富工作經驗,並加深對海南以至國家高質量發展的認識。
 
  陳國基鼓勵香港青年結合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多到內地不同省市交流和實習,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與現實國情,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國基明日(三月二十八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同日回港。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右)會面。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三)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右三)和海南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苗延紅(右二)會面。政務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統籌主任黃潔怡(左二)亦有出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與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香港青年志願者會面。圖示陳國基(中)與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右六)、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右五)以及一眾香港青年志願者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和感受。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與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香港青年志願者會面。圖示陳國基(右四)與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右三)、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右二)以及一眾香港青年志願者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和感受。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與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香港青年志願者會面。圖示陳國基(中)、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左六)、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右六)與一眾香港青年志願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與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香港青年志願者會面。圖示陳國基(前排左三)與一眾香港青年志願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三)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發言。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發言。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在海南與海南省省長會面
政務司司長在海南與擔任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志願者的香港青年會面
政務司司長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