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發展基金第十批計劃接受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起接受小學及非政府機構營辦兒童發展基金(基金)第十批計劃的申請。基金計劃旨在為弱勢社群兒童提供更多個人發展機會,從而減少跨代貧窮。

  社署於二○二三年底完成全面檢討基金計劃後,將推出一系列優化措施,包括將基金目標對象定位為小三至小六學生,讓弱勢社群兒童能在成長發展早期受惠於基金計劃。參與兒童最早可於計劃開展後第13個月,在營辦機構/學校和友師的指導和監督下,運用目標儲蓄計劃的款項實踐其個人發展規劃。此外,為讓非政府機構/學校在推行項目時更具靈活性,申請機構/學校可以申請三年計劃或以「一加一模式」申請兩個三年計劃。每個計劃的參與兒童人數門檻亦會放寬至最少25人,上限則劃一定為100人。第十批非政府機構主導計劃及校本計劃,分別提供約2 500及500個名額。

  基金計劃的優化措施詳情早前已上載於兒童發展基金網頁(www.cdf.gov.hk)。申請表格及指引已上載於社署網頁(www.swd.gov.hk/tc/whatsnew)。社署將於四月十六日(星期二)下午二時三十分為有意營辦計劃的小學及非政府機構舉行網上簡介會。所有填妥及簽妥的指定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必須於五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下午五時正或以前以電郵方式遞交至scdf@swd.gov.hk,或直接送達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9樓942室。基金不接受以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在審核申請後,獲選的申請機構/學校預期最早可在七月下旬開始招募參與兒童,並在今年第四季實施計劃。

  基金自二○○八年推行,旨在透過家庭、私人機構、社區及政府的合作,促進弱勢社群兒童的較長遠發展。基金透過「個人發展規劃」、「師友配對」及「目標儲蓄」三個主要元素,讓兒童從小培養儲蓄習慣、良好品格及正面的價值觀等。至今,社署已透過非政府機構先後推出九批共200個基金計劃,以及透過學校推出九批共112個校本計劃,讓超過26 000名弱勢兒童受惠。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