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在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下午在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就修訂環境衞生相關法例的公眾諮詢結果及有關法例修訂建議的開場發言:
   
  多謝主席。
   
  政府着力提升香港的整體環境衞生和市容。為鞏固工作成效,長遠提升香港的環境衞生,我們全面檢視了現行環境衞生法例的權限和罰則。法例檢討工作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有關提高定額罰款的工作已經獲立法會通過,在二○二三年十月開始實施。
   
  至於第二階段檢視,涵蓋店鋪阻街、公共衞生妨擾和蟲鼠滋生等備受關注的環境衞生問題。在去年七月的委員會會議,我們向各位議員介紹了政府的初步建議。隨後,我們開展了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共收到約1 740份書面意見。
   
  整體而言,我們的建議得到社會廣泛支持,每項建議均獲得約八成或以上的支持,顯示大家都認同保持環境衞生的需要,以及我們的政策方向。
   
  接下來,我請食環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同事,以投影片向各位介紹我們的公眾諮詢結果及法例修訂建議。歡迎各位委員發表意見,我們稍後會在法例草擬階段繼續深化立法建議細節,並預計最快於今年第四季向立法會提交有關修訂條例草案。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