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批准興建洪水橋鐵路車站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根據《鐵路條例》批准進行洪水橋的鐵路車站(洪水橋站)項目。項目預計將於今年動工,並於二○三○年竣工。

  洪水橋站將成為屯馬線天水圍站和兆康站之間的一個中途站,主要服務未來位於北部都會區西面的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

  政府發言人說:「洪水橋站將為鄰近居民提供多一種出行選擇。現時在繁忙時段由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以路面交通工具往返天水圍站或兆康站需時約20至25分鐘。洪水橋站啓用後,以鐵路行走相同路程所需時間預計將縮減至約四分鐘。」

  發言人說:「過去數年,政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透過多種方式和渠道,持續就洪水橋站項目向地區持份者,包括相關區議員、鄉事委員會委員及當區居民等作介紹及交流意見。其間,不少居民表示期盼洪水橋站項目盡早落實。」

  洪水橋站的方案在二○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刊憲。其後,政府接獲一些反對意見,聯同港鐵公司仔細檢視每項意見的理據後,已透過會面向反對者解釋鐵路計劃和回應他們的關注,以釋除其疑慮。此外,政府亦已將未撤回的反對意見提交行政會議考慮。

  發言人說:「在推展洪水橋站項目時,港鐵公司將繼續與相關的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此外,港鐵公司亦須遵守由環境保護署署長發出的環境許可證上所載列的條件,把對環境造成的滋擾減低至可接受水平。」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