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5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現接受申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誠邀本地表演藝術工作者及藝團提交「2025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建議書。入選的藝術工作者及藝團將於二○二五年,在全港各區公共空間演出及推行藝術外展活動,把表演藝術帶進社區。

  申請者須為本港註冊的非牟利演藝團體或藝術工作者的組合,並於最近一年內於本港具備實際公開演出經驗,積極推廣其致力拓展的藝術形式。署方鼓勵申請者引進具潛質的新進藝術工作者參與,以支援更多新進藝術家的發展,讓他們有機會踏上社區藝術的平台。
 
  每位申請者必須提交一份建議書,簡述活動的主題及內容。擬議的活動須涵蓋以下五種表演藝術形式的其中一種或以上:戲曲/曲藝、舞蹈、音樂、劇藝(包括話劇、默劇、魔術及木偶等),以及跨媒體;活動內容以巡迴演出為主,另可包括一項或多項具創意的表演藝術活動,如講座、工作坊、示範、片段表演和展覽等。
 
  申請者可透過網上申請、郵寄或親身遞交書面申請至觀眾拓展辦事處(香港灣仔愛群道18號伊利沙伯體育館10樓)。申請表格可於觀眾拓展辦事處網頁www.abo.gov.hk下載,亦可到觀眾拓展辦事處索取。截止日期為五月六日(星期一)中午十二時。
 
  康文署為今次「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的申請特設簡介會,向有意申請本計劃的藝術工作者/藝團介紹計劃申請詳情,會上將有曾參與計劃的社區文化大使分享以往籌劃活動的心得。簡介會將於四月九日(星期二)下午三時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AC2室舉行,有興趣的人士可於觀眾拓展辦事處網頁瀏覽報名詳情。
 
  如欲查詢計劃詳情,請電2591 1611或電郵至amab1@lcsd.gov.hk,或參閱觀眾拓展辦事處網頁。
 
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