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七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發出: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七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三月二十四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行,約九百三十名學生、三名學徒及五名在職人士獲頒授獎學金及獎項。
 
  主禮嘉賓為基金理事會主席馬清正、信託委員會主席關秀霞,以及其他理事會和信託委員會成員。尤德爵士夫人透過線上方式參與。
 
  尤德爵士夫人以視像致辭時說 :「基金至今已撥款超過2.66億元,共有逾八十六萬五千名學子獲獎或參與我們贊助的活動。展望未來,基金會致力為年輕和比較年長的人士提供機會,讓他們繼續學習,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出一分力。」
 
  基金在二○二三/二四學年共撥出三百一十九萬元。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兩項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每人三十萬元)、三項研究生獎學金予修讀本地研究生課程的學生(每人五萬元)、六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每人四萬元),以及一項獎學金(四萬元)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殘疾學生。另有六名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獲頒發紀念基金獎(每人五千元)、八百九十九位高中學生和十二位職業訓練局學生獲頒高中學生獎(每人一千元),三位優秀學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訓課程並成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新工作崗位的在職人士,亦獲頒發獎項(每人五千元)。
 
  競逐二○二四/二五學年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海外獎學金的情況相當激烈,二百四十一名申請人中,兩位學生脫穎而出,奪得海外研究生獎學金。他們為 :
 
(一)李修朗,現為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生,計劃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修讀土力工程學碩士學位課程。

(二)黃摯毅,現為香港中文大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學系學生,計劃於美國史丹福大學修讀神經科學博士學位課程。
 
  在二○二三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的六名學生為:

(一)皇仁書院的羅澤嘉;

(二)拔萃女書院的張冉亭;

(三)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鄒思悅;

(四)荃灣官立中學的練瞬恒;

(五)英華女學校的洪曉彤;及

(六)聖保祿學校的施樂妍。
 
  由學徒事務專員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的三名學徒為:

(一)呂嘉銘,修畢職專文憑(電機工程)課程,現任職助理技術員;

(二)黃琛怡,修畢屋宇裝備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助理工程師;及

(三)朱德睿,修畢屋宇裝備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助理工程師。


  由僱員再培訓局及建造業議會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的五名在職人士為:

(一)莊得英,曾修讀陪月員證書課程,現職陪月員;

(二)黃蔚丹,曾修讀保健員證書課程,現職保健員訓練員;
 
(三)李奕真,曾修讀中醫診所助理基礎證書課程,現職初級研究助理;

(四)黃竟峰,曾修讀電氣佈線工(中級工藝測試)基礎證書課程,現職管道及電氣工程一級技工;及

(五)邱健民,曾修讀建造工地測量證書課程,現職助理測量員。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項獎勵計劃已為約三萬零五百名香港學生提供獎助。獎學金及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中,超過二千八百九十人已完成課程,並於本港不同界別服務,為社會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基金亦於二○二三/二四年度撥款六十萬元繼續贊助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讓中學及大專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表演藝術。該年度,約四千名學生成為青少年之友會員,並有約一萬三千六百名學生參加青少年之友各項活動。
 
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