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平和基金「抗賭Get Set Go嘉年華」今日舉行(附圖)
******************************
下稿代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發出:
 
  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及平和基金合辦、香港警務處協辦的「抗賭Get Set Go嘉年華」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旺角麥花臣遊樂場舉行,吸引過千公眾人士參加。
   
  嘉年華由平和基金撥款資助,透過攤位遊戲、展覽及舞台表演等活動向參加者推廣防賭信息,進一步提高公眾對沉迷賭博衍生問題的認知。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在主持嘉年華啓動禮時表示,沉迷賭博可對個人以至社會帶來禍害,因此政府一直採取不鼓勵賭博的政策。為應對賭博帶來的問題,政府在二○○三年九月成立平和基金,資助預防及緩減與賭博有關問題的輔導及治療服務、公眾教育等措施。
   
  麥美娟表示,民青局希望從小向兒童及青少年灌輸不賭博的價值觀,並在社區宣揚「健康生活 不賭博」的信息。民青局亦希望透過嘉年華,令更多人認識平和基金戒賭熱線183 4633及其服務。
   
  麥美娟在嘉年華呼籲,如任何人發現自己或親友受到賭博問題困擾,請盡快致電平和基金戒賭熱線尋求協助。她說:「平和的輔導員一定會秉承『民政幫到你』的精神,為受賭博問題困擾的人士,包括他們的家人,提供適切支援。」
   
  另外,新一輯名為「遠離賭博 咪『賭』亂自己人生」的政府電視宣傳短片亦於嘉年華首播。宣傳短片提醒公眾沉迷賭博的禍害,呼籲市民不要沉迷賭博,並鼓勵賭博失調者及其他受影響人士致電戒賭熱線求助。有關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將於三月底起於電視台及電台播放。
   
  嘉年華啓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陸海、香港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關競斌。
   
  平和基金的成立,是為資助預防及緩減與賭博有關問題的公眾教育活動和其他措施;為賭博失調者及其他受影響人士提供輔導、治療和其他支援服務;以及就賭博有關事宜和問題進行研究。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為非法定諮詢組織,就基金的用途及運用事宜向民青局提供意見。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抗賭Get Set Go嘉年華」致辭。
「抗賭Get Set Go嘉年華」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舉行。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三)、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陸海(左三)及香港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關競斌(右二)與其他嘉賓在活動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