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關於地區辦事處,有報道指三月十五日之前大約有50%的區議員完成設立他們的地區辦事處。但還有44%的區議員尚未完成開設地區辦事處。現在還有一個星期左右,想問問開設地區辦事處的情況和會否豁免或延長限期時間?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在《區議員履職監察制度指引》內提及區議員要在上任三個月內開設辦事處。現在仍未滿三個月,我有信心在月底前470個區議員會有地區服務處、辦事處,有服務點服務市民。我對他們很有信心可以開設辦事處,我看不到為何需要延長限期。其實辦事處的設立對他們服務市民很重要,地區內開設辦事處的確不會說很容易,因為區議員可用的資源不是無限多。在現時有限的資源下,在三月內要找到合適的辦事處,簽租約、辦手續,然後裝修,可能是很急趕,中間可能遇到問題,但各區的民政事務專員一直協助區議員,有需要時會進行協調,例如他們與房屋署(房署)簽約時遇上問題,房署同事其實很幫手,加上專員的協調溝通,房署同事也會協助,所以我們有信心,470名區議員至今個月底能開設他們的辦事處。謝謝。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