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第52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晚(三月二十二日)在第52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的致辭:

尊敬的盧景文副主席(香港藝術節協會副主席)、劉亞干博士(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葉巧兒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文化、體育及社區聯繫協作))、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開心今晚與各位共聚一堂,出席第52屆香港藝術節的閉幕典禮。

  香港藝術節是國際藝壇的一大文化盛事,為廣大藝術愛好者呈獻世界各地頂尖的表演藝術節目,不但豐富香港市民的文化生活,亦推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和發展。

  過去一個月,香港藝術節呈獻了超過45個節目,合共超過150場演出,涵蓋舞蹈、歌劇、音樂劇、音樂、戲劇和戲曲等,可謂包羅萬有、各適其適。

  更要一提的是,今屆藝術節以「花樣年華 獻今明經典」為主題,除了一些新作和首次演出的作品外,亦為觀眾帶來一系列以當代角度和美學重新演繹的經典名作,實在別出心裁。

  隨着香港疫後全面復常,今屆藝術節亦邀請了多個著名的內地和國際藝術團隊來港演出,包括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上海芭蕾舞團、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和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等。

  與此同時,今屆藝術節一如既往走入群眾,除了舉辦多項地區特色節目,讓市民可以與藝術家交流,亦為不同年級的學生安排藝術教育活動,提升青年人的文化修養。

  全賴大家同心協力,香港藝術節今年再次大放異彩,向本地以至全球觀眾展現香港多元開放、中西薈萃、古今交融的魅力,票房方面更售出超過九成門票,實在可喜可賀。

  藝術節的多項演出,更令特區政府本月悉心呈獻的「藝術三月」生色不少,並為我們的盛事經濟注入強大活力。

  特區政府會繼續聯同本地、內地以至國際文化藝術界攜手並肩,通過舉辦各式各樣的表演和展覽,推動文明交流互鑑,鞏固提升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策略定位,向廣大觀眾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在此,我衷心感謝今屆香港藝術節團隊,聯同眾多優秀的本地和國際藝術家,為這項藝壇盛事施展渾身解數。我亦要多謝所有贊助和支持藝術節的機構和人士,特別是一直鼎力支持這項盛事的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以及連續12年贊助閉幕演出的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

  上海芭蕾舞團剛才為大家送上精彩演出,為今屆香港藝術節畫上一個完美句號。我充滿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堅實支持下,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一定會繼往開來,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最後,我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我十分期待,在下年的香港藝術節再與各位見面。現在,就讓我們為香港藝術節的圓滿閉幕,一同舉杯慶祝!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晚(三月二十二日)在第52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晚(三月二十二日)出席第52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圖示陳國基(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右三)、香港藝術節協會副主席盧景文教授(左三)、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董事長兼執行董事劉亞干博士(左二)、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文化、體育及社區聯繫協作)葉巧兒(右二),以及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第52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