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機場偵破兩宗旅客販毒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兩宗行李藏毒的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二十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四百六十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
   
  昨日,海關先後在機場截查一名十八歲男旅客和一名四十二歲女旅客,他們均從泰國曼谷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兩人進行清關時,分別在他們的寄艙行李內同樣發現約十公斤懷疑大麻花,遂把二人拘捕。
   
  兩名被捕人士已各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兩宗案件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隨着訪港旅客人數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復活節假期將至,海關預計本地毒品需求會有所增加,因此會於長假期期間進一步加強執法,嚴厲打擊各類販毒活動。海關再次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兩宗行李藏毒的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二十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四百六十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圖示於被捕男子行李內檢獲的懷疑大麻花,重約十公斤。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兩宗行李藏毒的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二十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四百六十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圖示於被捕女子行李內檢獲的懷疑大麻花,重約十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