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移動在香港設立財資中心和創新研究院(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該署協助的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開設財資中心和創新研究院,善用香港的國際地位,進一步深化集團業務的長遠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孫煜、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杰等主禮嘉賓出席中國移動(香港)創新研究院和中國移動香港財資有限公司成立儀式;另外,超過150位嘉賓亦出席是次儀式,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學界、金融界、商界等知名人士。
      
  陳茂波對兩家新公司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促進更多政、產、學、研合作,推進產業形成;同時,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非常適合跨國企業管理資金、匯兌、投融資和風險管理等財資活動。中國移動在香港分別設立研究院和財資中心,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政策方向,顯示出對香港經濟、創科發展和金融服務的信心及支持。
      
  楊杰表示,中國移動今日在香港設立財資中心和創新研究院,是中國移動依託香港優勢、深化對港合作、加快在港發展的重要體現。看好香港擁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集團於過去五年累計投入超過300億港幣,助力提升香港國際資訊樞紐地位。
      
  楊杰說,香港是創新創造的熱土,是國際金融樞紐,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國移動將進一步扎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務香港,融入香港金融環境,提升集團境外財資管理水平和科技創新能力。
      
  他續稱,中國移動(香港)創新研究院將有助中國移動匯聚全球創新資源,發揮全球協同的研發優勢,推進國際產、學、研合作,聚焦6G和新一代移動通信、人工智慧、新一代互聯網等重點領域,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助力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推動中國移動核心能力及產品走向全球。
      
  中國移動香港財資有限公司作為中國移動境外司庫平台,切實做好境外資金管理、資金服務、資金運作三項職能,以香港為樞紐匯聚全球資金,打通境內外資金通道,守牢境外資金安全風險底線,為中國移動高品質發展和香港數字經濟騰飛貢獻力量。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中國移動的資料,請瀏覽www.10086.cn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中國移動(香港)創新研究院和中國移動香港財資有限公司成立儀式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中國移動(香港)創新研究院和中國移動香港財資有限公司成立儀式。圖示陳茂波(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九)、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七)、中國移動集團公司董事長楊杰(左九),以及其他嘉賓主持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