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事務委員會舉行第20次會議 支持多方面加強保障兒童身心健康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第20次會議。

  會議上,委員聽取政府代表簡介促進兒童體育文化的措施和未來工作方向。政府早前就「全港社區體質調查」收集香港市民(包括7至16歲兒童)的體質數據,以了解他們的最新體質狀況。調查結果有助政府訂立基準數據,以發展社區為本的運動訓練課程和康樂活動,並規劃公共遊樂空間,以促進兒童體育文化。

  教育局會繼續全方位在課堂內外為學生提供不同的體育課程和活動,加強學生體育發展。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會繼續舉辦各式各樣的校本和社區體育活動,加強推廣體育文化。委員歡迎政府各項措施,期望可提升兒童對運動的興趣和改善他們的體適能。

  此外,政府代表向委員介紹將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機制涵蓋範圍擴大的建議安排,以進一步加強對兒童和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的保護。考慮到法律改革委員會轄下的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政府就分階段擴大機制範圍至涵蓋現有僱員、自僱人士和志願工作者,聽取委員意見。

  政府會積極加快優化查核機制,確保機制有足夠的承受能力,進一步減低兒童和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受性侵犯的風險。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