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武漢高新科技企業把握香港創新發展機遇拓展海外市場(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
   
  「漢港合作.科創共融」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轄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聯合主辦,同時得到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武漢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的支持。
   
  研討會首先由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致歡迎辭,其後由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李世庭、駐武漢辦主任郭偉勳,以及香港貿發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呂劍致辭。
   
  蔣學禮博士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以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傳統地位,並全力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行政長官發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多次提到創新科技的重要性,並推出一系列政策支持創科企業在香港發展。武漢和香港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香港是武漢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武漢主要的商業貿易夥伴之一。武漢企業可以善用香港的專業服務,把握香港在創新科技領域的發展優勢,拓展海外市場。」他希望內地企業可以透過投資推廣署的推廣,了解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機遇,以及香港在聯繫海內外企業所發揮的橋樑作用,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把外資「引進來」。
   
  李世庭說:「創新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核心動力,而開放合作則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必由之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和創新科技中心,在各領域具有獨特的優勢和豐富的資源,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在科技創新、工業發展的方面有着廣闊的合作空間。」 
   
  郭偉勳說:「香港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多項支援創科發展的措施,冀助力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武漢作為國家科學與創新科技中心,在創科的路上與正在積極打造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香港的合作發展密不可分,大有可為。」
  
  呂劍代表香港貿發局向與會嘉賓介紹貿發局華中地區工作計劃。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陳宇與引進辦副總裁(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王國藩,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分別向與會嘉賓介紹武漢與香港各自在高新科技、創新發展領域的政策及營商環境,探討兩地在推動創科發展的合作機遇。香港交易所股本證券、環球上市服務、市場拓展助理副總裁李逸凡隨後分享最新香港上市政策。
   
  駐武漢辦招商引才/投資推廣總監周宜凱,於研討會下半部分主持「武漢─香港科創發展新機遇」圓桌討論,與翰思艾泰生物醫藥科技(武漢)有限公司副總裁鐘丞、珞珈梧桐創投總經理林庚、香港貿發局研究部經濟師朱德軒,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高級經理胡盛龍,探討武漢與香港兩地就發展科技創新產業的融合及合作機遇,以及企業如何透過兩地的機遇發展升級其業務。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15575055
 
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圖為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於研討會上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圖為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李世庭於研討會上致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圖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勳於研討會上致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圖為香港貿易發展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呂劍於研討會上致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圖為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副總裁(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王國藩作主題演講。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圖為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陳宇作主題演講。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高新科技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營商環境和創新發展機遇積極「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圖為「武漢─香港科創發展新機遇」圓桌討論,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招商引才/投資推廣總監周宜凱(左一)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