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歡迎新一批重點企業落戶(附圖)
************************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今日(三月二十日)舉辦「重點企業夥伴簽約儀式」,歡迎新一批重點企業落戶香港或擴展其在香港的業務。它們大部分都會在香港設立研發中心或區域業務總部。
   
  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見證下,共25間重點企業參與簽約,它們將會成為特區政府的重點企業夥伴,在投資香港的同時,積極帶動上、中、下游的企業落戶香港,共同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生態圈的更蓬勃發展。
   
  25間重點企業(名單見附件)中,包括19間第二批引進的重點企業,以及6間因日程原因未能出席去年十月重點企業夥伴啟動禮的第一批企業。它們分別來自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以及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等產業。其中,6間企業來自美國,其餘來自內地。
   
  未來數年,它們連同早前引進的第一批重點企業,將會在香港合共投資超過400億元,創造超過13 000個就業機會,當中大部分為科研和管理職位。
   
  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對各重點企業在香港繼續蓬勃發展充滿信心。李家超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是全球唯一同時擁有中國優勢和全球優勢的城市,在金融、知識產權保護和連繫網絡等擁有長期優勢,可通過促進技術轉移、吸引外來投資、創建跨境合作,推動創新和科技發展。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法治和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資金、數據和人才自由流動,並暢順對接全球最佳管治標準,加上完善和優質的金融生態、世界級的學術和科研機構及強大的科研能力,是重點企業落戶以拓展業務的理想地點。他還表示,政府會繼續鼓勵研發活動和研究成果轉化、推動新型工業化、培育本地初創和創科人才,並加強與大灣區兄弟城市的合作,以構建更蓬勃的創科生態。
   
  今天共有200多名重點企業、本地和外國商會、科研機構、各相關政府政策局/部門和公營機構的代表出席簽約儀式。
   
  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表示政府會繼續搶企業,特別與「八大中心」定位相關的企業,包括先進科技的重點企業和行業代表,以及創新和策略性行業的企業。引進辦目標在二○二四年接觸不少於300間重點企業,以洽談在港落戶或擴充業務。根據2024-25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引進辦、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投資推廣署及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會繼續主動接觸海內外企業,積極吸引和幫助高增值科技及其他企業落戶香港。
   
  對於有興趣落戶香港的企業,引進辦和其他部門會與這些企業深入討論其業務發展計劃,為它們提供一站式服務,並跟進它們在港的發展情況和需要。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舉辦的「重點企業夥伴簽約儀式」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舉辦的「重點企業夥伴簽約儀式」致辭。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今日(三月二十日)舉辦「重點企業夥伴簽約儀式」。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第三排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第三排左三)和其他有關主要官員見證下,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第二排中)與重點企業代表進行簽約儀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