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國際機場的尾流紊流組別和進場間距管理系統榮獲全球航空交通管理獎(附圖)
*************************************
  在香港國際機場(香港機場)實施的尾流紊流组別和進場間距管理系統榮獲由民用空中航行服務組織頒發的二○二三年「更綠色天空」類別的航空交通管理獎亞軍。民航處處長廖志勇昨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九日)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二○二四年世界空域博覽會暨頒獎典禮,並接受該獎項。

  該獎項旨在表彰在民用空中航行服務領域的領先機構利用創新科技以促進更環保天空的重要成就。民用空中航行服務組織表揚民航處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在實施尾流紊流组別和進場間距管理系統方面緊密合作,使香港機場實現環境可持續的運作。這項創新科技,以安全及可持續的方式提高了容量和效率,同時減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進場間距管理系統採用先進技術,按抵港航機的實時位置、航機性能、尾流紊流组別資訊和現場的風況,計算抵港航機的最佳進場間距。該系統協助航空交通管制主任提供一致且最佳的抵港航機的進場間距,使香港機場的容量和效率得以提升,同時減少抵港航機的延誤及二氧化碳排放。

  民航處和機管局感謝民用空中航行服務組織肯定他們的緊密合作,以在香港機場成功實施此創新技術並帶來了重大環境效益。

  此外,廖志勇在活動的一個專家論壇上發言,就無縫航空交通管理運作的主題發表意見。他提到了亞太地區在民航方面快速增長,並強調加強國家/行政區、空中航行服務提供者和行業之間合作尤其重要,以確保行業可持續發展和高效運作。廖志勇亦分享了民航處在提升能力和促進與各個空中航行服務提供者和持分者合作的經驗,以配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協助成員實施該組織的標準和建議措施的倡議。

  民用空中航行服務組織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來一直為全球航空交通管理的持份者提供支援,並透過定期舉行會議/展覽會,促進業界交流,以提升航空交通管理效率和安全。目前全球有超過180個民航監管當局、空中航行服務提供者和相關業界供應商為該組織的成員。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二四年世界空域博覽會暨頒獎典禮昨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九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圖示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右三)在活動的專家論壇上發言。
二○二四年世界空域博覽會暨頒獎典禮昨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九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圖示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右)在頒獎典禮上接受民用空中航行服務組織理事長Simon Hocquard頒發的二○二三年「更綠色天空」類別的航空交通管理獎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