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飲食業安全推廣活動二○二三/二○二四」啓動
**********************
  「飲食業安全推廣活動二○二三/二○二四」今日(三月十五日)正式啓動,首階段的推廣活動包括飲食業安全攝影暨口號比賽及飲食業安全問答比賽,報名期至四月十四日。
   
  活動由勞工處及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主辦,旨在加強飲食業僱主、僱員、業內人士及市民大眾的工作安全及健康意識,以及鼓勵業界營造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環境。
   
  飲食業安全攝影暨口號比賽分為兩個組別,持有效經營牌照的食肆或年滿十八歲的市民可分別以食肆或個人身分參加比賽。參賽者需拍攝一張以「食肆工作 安全至上」為主題的相片,並創作一句配合主題而不多於二十個中文或英文字的口號。每組各設有金、銀、銅及優異獎,得獎者將獲頒獎杯和現金禮券。
   
  飲食業安全問答比賽亦歡迎食肆或年滿十五歲的人士以食肆或個人身分參加。比賽設有十條與飲食業職安健有關的問題,參加者只需在參加表格上填妥答案並交回主辦單位,每組得分最高的三十名參加者可獲得現金禮券。
   
  除勞工處及職安局外,推廣活動的其他九個合辦機構包括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香港酒店業協會、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稻苗飲食專業學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飲食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和飲食業職工總會。
   
  有興趣參加飲食業安全攝影暨口號比賽和飲食業安全問答比賽的人士,可在勞工處網頁(https://www.labour.gov.hk/tc/news/catering_industry_safety.htm)下載報名表格及簡介,亦可向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部各辦事處,或北角馬寶道二十八號華匯中心十九樓的職安局索取。如有查詢,請致電二八五二 三五六七或二八五二 三五六五。
 
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