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出席「私人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啓動禮(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三月十四日)在藍田滙景花園出席「私人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啓動禮,見證計劃下首批智能廚餘回收桶進駐大型私人屋苑。
 
  為配合政府擴大廚餘收集網絡,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透過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資助,支持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推出「私人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該計劃去年十二月底開始接受申請,為合資格的大型私人屋苑免費提供智能廚餘回收桶,包括安裝及相關的維修保養服務,為期兩年。

  謝展寰在啓動禮上說:「家居廚餘佔整體棄置於堆填區的廚餘量約七成,而全港有超過六成人口居住於私人住宅樓宇,因此推出試驗計劃以便利居民進行廚餘回收。我很高興得悉試驗計劃自推出以來反應熱烈,至今年三月初已收到超過100個屋苑提交申請,我們已逐步批出申請,並開始陸續安裝智能廚餘回收桶。預計在二○二四至二五年度,連同回收基金及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各項支援私人住宅樓宇的計劃,將有超過300個智能廚餘回收桶在私人屋苑投入服務。」
 
  試驗計劃提供的智能廚餘回收桶具備防滿溢及除味裝置,以保持環境衞生。智能廚餘回收桶同時連接環保署的「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平台。居民參與廚餘回收時,除可為環保出一分力,更可賺取綠綠賞積分換領禮品。此外,透過應用物聯網技術,直接把運作數據實時上傳至中央數據系統,有助實時監察系統各設備的運作情況。
 
  由於計劃廣受屋苑歡迎,環保署現正考慮將計劃擴展至供1 000戶以下的私人屋苑申請,詳情稍後公布。

  除了私人屋苑,環保署正聯同房屋署及香港房屋協會全速擴展智能廚餘回收服務,目標在今年八月大致完成在全港213個公共屋邨(合共約1 500座樓宇)安裝超過700個智能廚餘回收桶,覆蓋全港人口約三分之一。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三月十四日)在藍田滙景花園出席「私人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啓動禮,見證計劃下首批智能廚餘回收桶進駐大型私人屋苑。圖示謝展寰在啓動禮上致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三月十四日)在藍田滙景花園出席「私人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啓動禮,見證計劃下首批智能廚餘回收桶進駐大型私人屋苑。圖示謝展寰(左八)、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左九)、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陸嘉健(右六)、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區詩敏博士(右五)、滙景花園業主委員會主席林日明(左七)與其他嘉賓在啓動禮上合照。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三月十四日)在藍田滙景花園出席「私人屋苑智能廚餘回收桶試驗計劃」啓動禮,見證計劃下首批智能廚餘回收桶進駐大型私人屋苑。圖示謝展寰(右二)、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右一)和滙景花園業主委員會主席林日明(右三)觀看智能廚餘回收桶使用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