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率團轉赴東莞訪問(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從廣州轉赴東莞繼續第二天的訪問行程,與東莞市政府及衞生官員會面和參觀東莞東華醫院。

  代表團首先與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黎軍和東莞市衞生健康局局長張巧利會面。盧寵茂教授向他們介紹香港在醫療衞生領域的最新發展情況,並就「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試點計劃」)、優化醫院管理、改善公共衞生、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等方面與他們進行深入交流。

  盧寵茂教授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致力不斷加強和深化與內地城市在醫療衞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醫療衞生發展,從而提升醫療衞生服務的質量和效率,共同為推動國家『健康中國』的重要戰略作出貢獻。」

  下午,代表團到訪東莞東華醫院。該院上月獲醫衞局納入「試點計劃」,成為試點醫療機構之一。合資格領取長者醫療券的香港長者今年稍後在東莞東華醫院的指定診療中心/醫技科室接受門診醫療護理後,可使用醫療券支付相關服務費用。

  參與今日訪問行程的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醫衞局高級顧問(局長辦公室)樊敬文醫生和醫院管理局代理行政總裁鄧耀鏗醫生。他們下午結束訪問行程後返回香港。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今日(三月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在東莞與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黎軍(右一)會面,向她和其他東莞市政府及衞生官員介紹香港在醫療衞生領域的最新發展情況。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左一)、醫衞局高級顧問(局長辦公室)樊敬文醫生(左四)和醫院管理局代理行政總裁鄧耀鏗醫生(左三)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在東莞參觀東莞東華醫院。圖示盧寵茂教授(右二)聽取職員介紹醫院的中醫服務。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在東莞參觀東莞東華醫院。圖示盧寵茂教授(右一)參觀該院的口腔科。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在東莞參觀東莞東華醫院。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二)聽取職員介紹該院的眼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