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訪問西安及青島推廣旅遊香港(附圖)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十四日)完成西安市及青島市三天的訪問行程。個人遊計劃於三月六日起擴展至西安市和青島市,楊潤雄到訪兩個城市拜會相關省市領導並出席媒體及旅遊業界的簡報會,推廣香港旅遊,並介紹香港的旅遊體驗以及最新發展。
 
  楊潤雄說:「我們十分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有關逐步優化個人遊計劃的建議,將計劃擴展至現在51個城市,這對香港的旅遊業發展有提振作用。我們已即時在新增的西安市和青島市展開宣傳推廣活動,為來自兩市的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
 
  楊潤雄是次訪問,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亦有隨行。他於三月十二日先抵達陝西省西安市,與陝西省副省長徐明非及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高陽會面,商討香港與西安市如何加強和發展旅遊活動。他於三月十三日轉赴山東省青島市,並分別與青島市市長趙豪志及青島市委副書記張惠見面,交流推動旅遊業發展的意見。
 
  西安市二○二二年常住人口有1299.59萬人,地區生產總值(GDP)11,486.51億人民幣,在二○一四至二○二三年期間,西安市共有117萬名旅客訪港。青島市二○二二年常住人口則為1,034.21萬人,地區生產總值(GDP)14,920.75億人民幣,在二○一四至二○二三年期間,青島市共有70萬名旅客訪港。
 
  楊潤雄將於今日晚上返港。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訪問西安及青島推廣旅遊,行程首日(三月十二日)在西安市與陝西省副省長徐明非(右)會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訪問西安及青島推廣旅遊,行程第二日(三月十三日)在西安市與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高陽(左)會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六)訪問西安及青島推廣旅遊,行程第二日(三月十三日)抵達青島,會見青島市委副書記張惠(右六),交流推動旅遊業發展的意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右六)訪問西安及青島推廣旅遊,行程第二日(三月十三日)在西安出席旅遊業界的簡報會,推廣香港旅遊,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前排右四)亦有出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中)訪問西安及青島推廣旅遊,他行程第二日(三月十三日)在西安出席旅遊業界的簡報會,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右二)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左二)亦有同行。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左六)訪問西安及青島推廣旅遊,行程第三日(三月十四日)在青島出席旅遊業界的簡報會,推廣香港旅遊,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前排左五)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