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二○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今年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

  香彩雀又名天使花,花形小巧別緻,香氣清新;花量非常豐富,莖株滿布小花蕾,盛開時茂密有致,花朵迎風搖曳,宛若萬千彩雀躍動,讓人心曠神怡。今年花展的主題花立體花牆將展示由不同顏色的蘭花砌成的四棵巨型香彩雀,與前方豐富多彩的鬱金香花海互相映襯,帶來華麗的視覺效果。香彩雀亦會出現在《花海天使》園圃內,勢必成為市民流連拍照的熱點。
 
  今年花展的幾個大型園林造景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包括《西遊記》、《阿拉伯神話》、《糖果屋》、《傑克與豌豆》及《綠野仙蹤》,沿著會場中軸線由興發街入口延伸至糖街入口,充滿童趣和夢幻氣息。其中《綠野仙蹤》展現了故事中的重要場景彩虹山,彷彿讓人身臨其境,一同參與主角的奇幻旅程。另外,《糖果屋》巨型花壇由超過一千名學童參與協助鑲嵌,遊人可近距離欣賞造型別致的糖果甜點,並坐在咖啡杯座椅上拍照留念。

  今年,中央大草坪設置向日葵花海,面積約十五米乘二十五米,栽種了超過五千株金光璀璨的向日葵,朝氣勃勃生機盎然。大草坪另一端設有玫瑰花園,展示超過四千株玫瑰花,多達三十個品種,芳香馥郁。花園設計富有歐陸特色,備有花牆、花棚拱門、裝飾門窗、庭園燈和特色座椅等。夜間配以柔和燈光,營造浪漫氣氛。

  另外,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五周年,花展的興發街入口將設置康乃馨主題花牆,以誌其盛。今年的參與機構共有二百二十九個,包括八十一個來自十二個國家的參展機構,分別有中國、印尼、韓國、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波蘭、馬來西亞和美國。
 
  花展另一亮點是每晚七時三十分、八時及八時三十分上演全新的「花影之旅」燈光秀(每節約五分鐘),將立體光雕投影在香彩雀主題花立體花牆和鬱金香花海上,在夜幕下另有一番景致。
 
  今屆花展將繼續推廣各項環保和減廢措施,積極鼓勵各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及市民一同參與實踐「三用原則」,即物盡其用、廢物利用及循環再用,以達致「綠色花展,全城共享」的目的 。
 
  為支持環保,大會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和環保購物袋;會場內將提供二維條碼供市民掃描下載會場地圖、主題花和特色景點等資料,以達到減廢目的。
 
  花展場內除了展示香彩雀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的盆栽、花藝擺設和園林造景。會場亦設有速食攤位及飲料攤位、花卉及園藝產品的銷售攤位,展覽期間並有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如花藝示範、園藝講座、音樂及文娛表演,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有關花展詳情及入場收費安排,請瀏覽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24/index.html或致電2601 8260查詢。
 
  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十二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其主要贊助機構。今年的花展也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藝術三月」活動之一。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圖示鮮艷奪目的立體主題花花牆,由不同顏色的蘭花砌成四棵巨型香彩雀。
二○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花展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充滿童趣和夢幻氣息。圖示以《西遊記》為主題的園林造景。
二○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中央大草坪設置向日葵花海,朝氣勃勃生機盎然。
二○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花展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充滿童趣和夢幻氣息。圖示題為《阿拉伯神話》的園林造景。
二○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晚上各個大型園林造景均加入燈光效果,讓遊人享受到不同的視覺體驗。圖示以《西遊記》為主題的園林造景。
二○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香彩雀,以「雀躍全城」為主題。晚上各個大型園林造景均加入燈光效果,讓遊人享受到不同的視覺體驗。圖示以《糖果屋》為主題的園林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