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雅加達經貿辦在馬尼拉慶祝龍年來臨(附圖)
*********************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三月十三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新春晚宴,慶祝龍年來臨。約180名當地政商、學術、文化和傳媒界人士出席。

  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鄭青文致歡迎辭時表示,菲律賓是香港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五大貿易夥伴之一,去年兩地商品貿易達138億美元,在疫情影響下仍較二○一九年水平錄得增長,充分反映兩地經貿關係的韌性。

  「繼香港與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於二○二一年全面生效,香港已於今年一月簽署《修訂〈自貿協定〉的第一議定書》(《議定書》),更新《自貿協定》的特定產品原產地規則,將其涵蓋的產品類別增加至接近600項。我們欣悉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貿工部)部長上月亦簽署《議定書》,為香港與菲律賓和東盟整體的經貿關係注入新動力。」

  她續指:「菲律賓是香港在東盟的最大旅客來源地。今年一月,我們共接待約86 000名菲律賓訪港旅客,較二○一九年同期上升25%。財政司司長已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推出一系列措施,進一步豐富旅客體驗,打造香港品牌。」

  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Jesus Domingo、菲律賓貿工部副部長Allan Gepty、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香港貿易發展局新加坡代表徐慶齡,以及當地主要商會的高層代表。

  在香港機場管理局和航空公司的支持下,駐雅加達經貿辦亦在晚宴期間安排抽獎環節,送出多套來往馬尼拉和香港的機票。

  駐雅加達經貿辦將於下周一(三月十八日)在菲律賓宿霧舉辦活動,慶祝農曆新年。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三月十三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新春晚宴。圖示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鄭青文致歡迎辭。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三月十三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新春晚宴。圖示(左五起)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副部長Allan Gepty、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鄭青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Jesus Domingo、香港貿易發展局新加坡代表徐慶齡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三月十三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新春晚宴。圖示來賓在駐雅加達經貿辦設置的攤位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