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陝西省西安市出席香港旅遊發展局簡報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十三日)在陝西省西安市出席香港旅遊發展局簡報會致辭全文:

高陽廳長(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姚主任(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姚紅娟)、各位旅遊界代表、各位媒體代表、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感謝陝西省人民政府高陽廳長和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姚紅娟主任特意抽空出席今天的簡報會,也感謝今天出席的旅遊業界以及新聞界的朋友!

  中央政府在二月二十三日批准增加西安市為內地赴港個人遊城市,讓西安市民更方便去到香港旅遊,感受香港這個城市的獨特氛圍和景色,香港旅遊 業界人士均表示熱切期待西安市市民的到訪,希望可以多介紹一些香港地道的文化給來自西安的旅客,同時有愉快的旅遊體驗。我知道西安市民反應非常熱烈,十分支持相關政策,反映出西安市民也希望更便捷地到香港旅遊。

  最近,香港特區政府已公布了一系列的計劃以迎接更多旅客訪港,同時提升旅客的旅遊體驗,包括每月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等等,更舉辦多項大型文化藝術、體育和節慶的盛事。我希望西安的各位可以多來香港旅遊,多參加香港的不同盛事活動,了解香港的地道文化和特色。

  香港旅遊發展局精心籌備今天的簡報會,提供平台讓我們可以跟在座各位互相分享經驗,促進兩地之間的旅遊交流。

  我衷心期待在香港迎接各位的到來,你好西安,香港歡迎你。謝謝各位!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十三日)在陝西省西安市在香港旅遊發展局簡報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