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庫務大樓正式落成啓用(附圖)
**************
  庫務大樓今日(三月十二日)舉行開幕典禮,標誌着該座位於深水埗區的新辦公大樓正式投入運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典禮並致辭。
 
  庫務大樓位於長沙灣東京街西三號,樓高22層,作為庫務署的總部,同時亦有超過10個政府部門會在大樓設立辦事處,包括審計署、選舉事務處、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等。此外,大樓也設有社區設施,包括家庭醫學診所、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幼兒中心,以及勞工處的招聘中心,為市民提供不同的服務。大樓鄰近長沙灣和南昌港鐵站,附近亦有巴士和小巴服務,方便市民前往。
 
  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庫務大樓的設計呼應長沙灣曾作為本港紡織及製衣業中心的一段歷史;此外,亦採用了多項綠化及可持續發展的設計,獲得了多項建築獎項和認證,是名副其實的傑出綠色建築。
 
  陳茂波說:「綠色和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發展的潮流,也是我們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我提出要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綠色金融中心。今年的《財政預算案》繼續踐行綠色發展的理念,加快香港邁向綠色未來的步伐。」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提出了多項推動綠色城市的措施,包括推出太陽能發電建築先導計劃,探討在政府建築物幕牆應用太陽能發電技術。

  陳茂波繼續說,《預算案》另一重點是推動數字經濟的發展,並表示政府部門須以身作則,積極擁抱這個大趨勢,推出更多數字化服務。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庫務署署長張秀蘭、政府產業署署長馮建業及其他相關部門首長。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庫務大樓開幕典禮今日(三月十二日)舉行。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活動致辭。
庫務大樓開幕典禮今日(三月十二日)舉行。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左)主持開幕儀式。
庫務大樓開幕典禮今日(三月十二日)舉行。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排右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前排左四)、庫務署署長張秀蘭(前排右二)、政府產業署署長馮建業(前排左三)及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庫務大樓位於長沙灣東京街西三號。大樓內除設立庫務署和超過10個部門的辦事處,亦設有不同社區設施。
庫務大樓位於長沙灣東京街西三號。大樓內除設立庫務署和超過10個部門的辦事處,亦設有不同社區設施。